经合组织国家难民难融入社会
2019年01月16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6日第1617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月11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官网发布报告《准备好提供帮助了吗?提高难民和其他弱势移民融合系统的适应能力》称,各国应加强合作与信息共享,确保能更迅速有效地应对移民的流入。

  报告显示,2013年6月至今,经合组织国家难民人口从200万人左右增加到约600万人,给各国提供的各类服务造成压力。由于教育水平较低以及就业过渡过程缓慢,这些人口在融入劳动力市场时,面临着比其他移民群体更大的障碍。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乌尔里克·维斯特加德·克努森(Ulrik Vestergaard Knudsen)表示,当下的问题是如何让这部分人口融入当地社会,这需要提前进行布局。

  报告提出了一些提高难民融入程度的政策,例如增加国际协调合作;努力帮助难民和弱势移民找到工作;加强各种利益相关方的密切合作;制定明确的长期融合战略,以及难民危机预案。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