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打击人口贩卖
2019年01月11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1日第1614期 作者:闫勇 赵三乐/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联合国官网1月7日报道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Yury Fedotov)和奥地利外交部长卡琳·克奈斯尔(Karin Kneissl)共同发布了有关全球人口贩卖的报告。为研究全球人口贩卖的趋势和规律,该报告收集了142个国家的人口贩运相关资料。

  报告显示,全球人口贩运受害者数量自2010年以来不断上升,孩童受害者约占30%,其中女童数量明显多于男童。一些国家仍存在“人口贩运免责区”,人口贩子受罚比例相对较低。东亚地区的受害者最常被贩运至境外,欧洲地区的人口贩运主要驱动力是性剥削,而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和中东地区,劳动剥削是人口贩运的主因。武装团体和恐怖分子通过人口贩卖散布恐怖信息,并借此补充兵力。

  费多托夫提出,联合国应加强技术支持,增进多方合作,将罪犯绳之以法,以期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克奈斯尔认为,可靠的信息和确凿的证据是打击人口贩卖活动的关键,希望这份报告能够辅助联合国会员国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政策。

  (闫勇 赵三乐/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