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技术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2019年01月09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9日第161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肯特大学建筑学院荣誉学者(Honorary Academic)达维娜·杰克逊(Davina Jackson)于对话网发文称,一种专门用于观测地球的卫星正在推动数字城市的发展。杰克逊在文中介绍了其于2018年12月出版的新书《数据城市:卫星如何改变建筑和设计》,她在书中分析了航天和电子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理解建筑的方式。

  在杰克逊看来,建筑规划部门一般是于设计阶段完成后,在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基础上确定最终方案,效率较低。其实在形成新的建筑概念之前,卫星数据就可以为开发团队提供有关当地环境条件的更详细准确的信息。

  世界各国一直致力于联合打造数字地球。杰克逊表示,早在2005年,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就在日内瓦共同成立了地球观测组织(GEO),对地球状况进行协调观测。该组织通过制定和实施《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十年执行计划》,更好地认识地球系统,为决策者提供从初始观测数据到专门应用产品的信息服务。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已经涉及200多个国家政府、联合国数据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来自欧洲的科学家也正在通过地球观测组织的方法绘制全球人类居住地的数据分层图。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