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多方合作 维护心理健康
2019年01月09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9日第1612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月2日,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刊登文章称,到2030年,心理健康危机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导致高达16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文中提到,不良的心理健康状况会阻碍员工充分发挥潜能,抑制生产效率和经济增长。在社区范围内,有些人一旦患有心理疾病就会被边缘化,更有甚者可能会为此付出生命。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更加关注人类心理健康问题。政府、私营部门和社会团体也正在进行有关人类心理健康问题的深入对话。

  文中提到,2018年由津巴布韦发起的一项有关心理健康的倡议“友谊之椅”受到大家的关注。该项目为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提供训练,探讨解决办法。此外,2018年联合国大会也把心理健康作为重要议题进行探讨,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唤起公众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关于如何解决人类的心理健康问题,文章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加强预防工作,形成心理问题预防机制。有证据表明,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干预,可以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幸福感。其二,提升公众对心理疾病的了解和自我管理技能。其三,促进多方合作,共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健康服务项目部负责人彼得·瓦纳姆(Peter Varnum)提到,该项目部希望在2019年能够进一步收集有关心理健康问题的数据并付诸行动解决该问题,让世界上每位有心理疾病的人都能够获得帮助与支持。(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