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校企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2018年12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2日总第1594期 作者:朱沁夫

  本报讯 12月8日,首届“金融科技三亚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以“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展开深入讨论。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在全球贸易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科技创新成为稳定发展和创新转型的优选方案,金融科技化已是大势所趋。

  丹麦盛宝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赵小俊提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对数据、金融市场和风险的理解,将直接影响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如何提供金融技术的解决方案。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钟明认为,科技正在改变着包括保险在内的整个金融生态。例如,目前中国市场上,45%的传统保险公司已与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大力发展保险科技。

  清华大学教授包迈高提出,金融科技的快速增长和大数据技术的突飞猛进给征信市场体系建设带来挑战,大数据征信企业的发展需要更完备的政策法规支持。

  浙江大学邱炜伟博士分享了区块链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情况,包括在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跨境汇款、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应用。他表示,当前我国区块链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区块链产业已经基本成型。

  此次论坛由三亚学院、海南省金融学会、丹麦盛宝银行共同主办。

  (朱沁夫)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