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2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10日第159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韩国发展研究院发布了由该院副研究员金智云(Kim Jiwoon)撰写的最新研究报告,分析了近年来韩国失业率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应对方案。报告显示,一般而言,失业问题主要在没有足够的工作机会或有空缺职位但与失业人员不匹配时发生。不匹配失业又分为行业层面的就业不匹配和其他不匹配。金智云认为,要想解决失业问题,政府必须通过相应政策来增加现有企业的劳动力需求,同时支持新企业进入市场。此外,必须缓解工资和工作条件的刚性制约,以减少行业层面的就业不匹配,从而改善劳动力市场环境。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