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旅游资源助力非洲减贫
2018年12月07日 08: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7日第1591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2月3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发表该学会全球经济与发展项目研究员兰德瑞·西涅(Landry Signé)的文章称,非洲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2030年消费者到非洲旅游、住宿和娱乐的消费总额将达到2617.7亿美元。

  西涅表示,旅游业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年约有10亿人选择出国旅游。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然而,当前除了毛里求斯和塞舌尔这两个国家的旅游业在其国内经济中占比较大,其他非洲国家的旅游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文中提到,非洲大多数国家已经认识到旅游业的潜在优势,并开始拟定战略计划,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这些国家包括冈比亚、肯尼亚、南非和坦桑尼亚。非洲联盟也将发展旅游业列为其优先议程。例如,非洲联盟支持非洲国家结成新的伙伴关系,制定非洲大陆旅游行动计划,共同致力于把非洲打造成21世纪旅游目的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也推出了一项签证政策,允许游客在这些成员国之间自由流动,以此来为游客提供更大的市场。

  西涅认为,尽管非洲旅游业有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公共和私营企业还需要承担更多工作,充分挖掘旅游业潜力。政策制定者要进一步对相关领域进行改革,吸引更多私人投资,加速旅游业发展,最终达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