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2月05日 09: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5日总第1589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30日,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发布加拿大学者文章称,随着校园暴力的频繁发生,学校应该建立更好的常态机制来预防校园暴力。

  文章称,当前越来越多的暴力事件、性骚扰、歧视案件等的发生,给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多挑战。以加拿大为例,性别不平等、有色人种歧视、残疾学生歧视等问题不断暴露,当前校园的反暴力措施已无法应对不断发生的新问题。

  对此,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圣米迦勒学院的一些学者表示,学校有责任应对这些问题,保护受到不公平对待的弱势学生群体。当前,学校多是通过宣传教育和惩处的方式解决暴力和歧视案件,而没有开设相关课程。学者们认为学校应该改变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沟通方式,更多地倾听他们之间的分歧,找到双方对立和产生敌意的原因,并形成常规化课程,在更为常态的学习过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从根本上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