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机器人剧变》
2018年12月03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3日第1587期 作者:理查德·鲍德温/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2019年2月出版瑞士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世界经济教授理查德·鲍德温(Richard Baldwin)的新书《全球化机器人剧变:全球化、机器人与工作的未来》(The Globotics Upheaval: Globalization, Robotics, and the Future of Work)。

  作者认为,数字技术的发展让人们可以通过远程办公参与竞争,成为“远程移民”。全球化的推进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正在创造一场“全球化机器人剧变”。

  数字技术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取代一些传统工作岗位。这种转变将直接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

  作者表示,短期内可通过政府政策来保护一些服务工作不受“远程移民”和智能计算机影响。但从长远来看,人类则需要发挥自身独特的思考能力。该书为应对“全球化机器人剧变”提供了有效的策略。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