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互联网有利减轻墨西哥贫困
2018年12月03日 09: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3日第158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26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官网刊发该校助理研究员杰克·巴里(Jack J. Barry)撰写的文章称,从长远来看,为墨西哥贫困地区的民众提供上网机会,是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有效办法。

  2013年墨西哥政府修订宪法,以保证墨西哥公民享有访问互联网的权利,随之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互联网建设。然而,根据2016年数据显示,墨西哥全国只有47%的家庭可以使用互联网。在巴里看来,如果墨西哥政府无法提升互联网普及率,就无法解决墨西哥的贫困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43%的墨西哥人的生活处于贫困水平,比2010年下降近3个百分点。未来墨西哥政府希望借助数字化战略的实施,改善国内贫困状况。因为互联网可以帮助失业人群求职,工厂可以通过互联网更好地进行现代化管理并为员工培训新技能,农民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最新天气信息。

  巴里提到,在墨西哥,大约有5000万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口还无法使用互联网。其中,在墨西哥的恰帕斯州只有13%的家庭能够上网,相邻的瓦哈卡州也只有20%的家庭能够上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墨西哥政府在贫困地区建立约7200个计算机中心,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接入和使用指导,帮助贫困人口掌握基本的互联网使用方法,如浏览网页、在线制作简历等。

  巴里认为,让墨西哥的中小学学生使用互联网,也是政府数字化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自2013年以来,墨西哥政府已经为5000所公立学校接入互联网,分发了71万台电脑。(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