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时代的货币经济与社会经济》
2018年11月23日 08: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23日第158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简·克肖等/编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2019年2月出版牛津大学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简·克肖(Jane Kershaw)等人编辑的新书《白银、黄油、布料:维京时代的货币经济与社会经济》(Silver, Butter, Cloth: Monetary and Social Economies in the Viking Age)。该书意在探讨维京经济系统的性质,关注维京时代(800—1100年)斯堪的纳维亚世界的货币经济以及白银与其他商品的流通情况。编者综合考古学、钱币学和冶金学分析方法,研究白银的使用情况和来源,涉及银分割、储存、硬币生产等主题。此外,该书还详细介绍了黄油、布料和黄金等在维京时代的交易中充当货币的情况。

  该书收录了14篇文章,编者希望由此加深读者对维京货币经济和社会经济的理解,并重新定义了9—11世纪经济、货币、价值等词的含义。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