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思维:马文·明斯基谈教育》
2018年11月12日 08: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12日第1572期 作者:马文·明斯基等/编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2019年2月出版由已故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马文·明斯基(Marvin Minsky)撰写,其同事及学生编著的新书《创造性思维:马文·明斯基谈教育》(Inventive Minds: Marvin Minsky on Education)。

  本书收集了明斯基关于儿童教育的六篇文章。在这些文章中,明斯基讨论了传统教育的缺点,并考虑了其他替代方案。书中的每篇文章都配有明斯基的一位同事或学生的评论,这些评论重点评介了明斯基的主要观点,并将他的著作与当前的相关学术研究结合起来。明斯基曾提出,在传统教学中,我们专注于防止出现错误,而不是培养和促进学生发挥创造性思维。这些文章向人们展示了明斯基对如何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的独特见解。(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