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坦的世纪》
2018年11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5日第1567期 作者:

  11月20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出版新书《不平坦的世纪:土耳其自1820年以来的经济发展》(Uneven Centuries: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urkey since 1820)。该书完整介绍土耳其经济史,由土耳其伊斯坦堡海峡大学(Bogazi?觭i University in Istanbul)经济与经济史学教授谢夫凯特·帕慕克( Pamuk)撰写。帕慕克在书中详细考察了土耳其过去近200年中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进程,从全球对比的角度出发,把土耳其经济史分为四个部分:19世纪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开放经济;从帝国到民族国家转型(transition from empire to nation-state)期间经历的两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持续的保护主义和工业化的开始;以及1980年后新自由主义政策和经济开放。此外,书中包含了很多诸如人均GDP、贸易、工资、健康和教育指数等数据,还深入分析了土耳其发展的基本力量、制度及其演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