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部分高校教师研究时间偏少
2018年11月05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5日第156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马雷克·科威克(Marek Kwiek)的一项最新研究著作《改变欧洲学术:社会分层、工作模式和生产力的比较研究》由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出版。

  科威克研究了来自欧洲六个国家的调查回复,其中三个国家(英国、瑞士和芬兰)的高等教育系统注重研究,另外三个国家(爱尔兰、波兰和葡萄牙)的高等教育系统则注重教学。分析显示,在以研究为重点的国家中,40岁以下学者平均每周花在研究上的时间超过20小时,瑞士最高,为每周28.5小时;而波兰、葡萄牙和爱尔兰的年轻学者平均花在研究上的时间则只是其一半。教学时间的情况恰恰相反,波兰或葡萄牙等国40岁以下学者的教学负担远远超过英国或瑞士等国的同行。科威克强调,该研究结果不是基于“博士生或博士后研究人员”,而是基于“有教学和研究职责的全职工作人员”得出的。

  科威克在接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采访时表示,这些研究结果对波兰、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未来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启示意义。(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