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设计的秩序:市场如何塑造城市》
2018年11月02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1月2日第1566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阿兰·柏图/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The MIT Press)将于12月出版纽约大学高级研究学者阿兰·柏图(Alain Bertaud)的新书《没有设计的秩序:市场如何塑造城市》(Order without Design: How Markets Shape Cities)。柏图表示,将城市经济学应用于城市规章条例和基础设施的设计中,可以提升城市规划的水平。

  书中提到,城市规划人员在描述规划目标时使用的语言往往是定性的,如“可持续的”“宜居的”“有弹性的”等等。城市经济学则是一种定量科学,是基于理论、模型和经验证据的学科。将城市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城市规划实践,将大大提高城市的生产力,增加城市居民的福祉。此外,城市规划者和经济学家合作,还将有助于改善城市管理方式。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