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10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31日总第1564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官网发文称,该校经济学教授理查德·霍登(Richard Holden)等人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澳大利亚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儿童在学校成绩方面与城市儿童存在差距,而这种差距有可能影响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

  研究人员将城乡儿童的学校成绩差异、成人的人力资本差异和终身收入差异进行对照分析。结果发现,如果缩小城乡儿童学校成绩差距,有可能增加560亿澳元的经济效益,约占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3.3%。

  报告提到,此前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缩小城乡儿童学校成绩差距的有效方法包括进行高强度小组辅导、平等激励学生、提高教师专业化程度、组织小班教学等。霍登表示,无论在发展经济方面,还是在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方面,缩小城乡儿童学校成绩差距可能带来的潜在收益都不容忽视。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