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经济社会史(第一卷第一册)》
2018年10月26日 10: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26日第1561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贝尔纳黛特·默尼/著

  10月31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出版社将出版该中心主任研究员贝尔纳黛特·默尼(Bernadette Menu)的新著《古埃及经济社会史(第一卷第一册)》(Histoire économique et sociale de l’ancienne ?魪gypte (Volume I-Tome I))。

  古埃及为世人留下了一整套独特的经济和法律文本。默尼表示,这些文本可以帮助学者揭开古埃及文明的神秘面纱,并进一步了解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

  根据这些涉及司法、行政、商事以及手工业生产等活动的文献,默尼阐释了古埃及的经济和法律规则是如何制定的。通过研究古埃及的政治著作、王室命令和回函、行政通告、宗教谕旨和司法决定等文书,默尼发现古埃及的宗教与政治联系得非常紧密。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