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应对气候变化
2018年10月22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22日第1557期 作者:记者侯丽

  本报讯 (记者侯丽)10月16日,全球气候适应委员会在荷兰海牙正式启动。该组织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发起国。目前,该委员会的管理机构包括全球气候适应中心和世界资源研究所。

  世界资源研究所工作人员表示,气候适应是指管控气候变化引起的风险,如洪涝旱灾、海平面升高、飓风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中提出,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比之前预期来得更早、更猛烈。全球气候适应委员会致力于通过加强社会各界对气候适应的了解,来提高各国政府对气候适应的重视程度,并鼓励人们进行更明智的投资,采用新的技术,制定更好的规划。

  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来来表示,随着全球气候适应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世界资源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有关气候适应的研究,同时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以推动全球各界共同关注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