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8年10月17日 09: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7日总第1554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学者建议,为真正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政府需要综合考量,并设计出满足各方需求的政策框架。

  10月11日,荷兰莱顿大学官方网站刊文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联合国提出,消除贫困必须与一系列战略齐头并进。这些战略包括:促进经济增长,满足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机会等方面的社会需求,遏制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但是,莱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人们为实现消除贫困和减少不平等而开展的工作中,有一部分工作与生态系统的恢复和土地的可持续利用相冲突。因此,这些工作可能不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对160余个国家进行抽样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总体而言,人们在改善社会福利的同时,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例如,如果将全球每人每天的平均最低收入提高到1.9美元,人类的碳排放量和水资源消耗量将会分别提高1.9%和5.6%。

  莱顿大学副教授劳拉·谢勒(Laura Scherer)表示,如果人们想生活在一个环境安全和社会公正的地球上,就需要为环境的可持续性做出努力。高收入群体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减少人类活动对环境的破坏。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