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建议增加供给提高年轻人住房拥有率
2018年10月17日 09: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7日总第1554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乔纳森·克里布(Jonathan Cribb)和研究员波利·辛普森(Polly Simpson)在该研究所官网发文,呼吁英国增加住房供给,以减缓年轻人住房拥有率大幅下降的趋势。

  克里布认为,英国年轻人住房拥有率的下降已经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政治问题。克里布和辛普森对20年来英国年轻人的收入情况和他们居住地区的房产价格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20年来,年轻人住房拥有率大幅下降。2017年,25—34岁人群中仅有35%的人拥有房产,低于1997年的55%。其中,该年龄段中等收入者的房产拥有率跌幅最明显。1997年以来,英国房价平均上涨了173%。其中,伦敦房价上涨了253%。25—34岁人群实际收入仅增长了19%,但房屋租金增长了38%。

  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试图提高年轻人的住房拥有率。比如,降低年轻人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但这些政策同时也可能导致房价和租金上涨。因此,辛普森建议英国政府增加住房供应。目前,由于英国城建规划方面的限制,个人和开发商很难根据实际需求建造房屋。因此,该文提出,政府应适度放宽规划限制,以降低房价和租金,提高年轻人的住房拥有率。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