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退休》
2018年10月15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5日第1552期 作者:玛丽·盖特/著

  10月2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玛丽·盖特(Mary Gatta)撰写的新书《等待退休:低薪酬工作中的老龄化与经济不平等》(Waiting on Retirement: Aging and Economic Insecurity in Low-Wage Work)。

  书中提到,美国正在经历一场“退休危机”。随着劳动力市场越来越受到零工经济的影响,社会保障体系面临新的压力,“安全退休”似乎变得遥不可及。盖特研究了基于种族和性别的不平等现象,并对相关职业造成的健康伤害情况进行了考察。她以餐厅工作人员为例,分析了处于中年和已过退休年龄的低薪酬劳动者的工作经历。在此基础上,盖特提出,美国目前已有很多人随着年龄增长却陷于经济上缺乏保障的境况,因此必须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