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能软件帮助优化难民安置
2018年10月15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5日第155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由英国牛津大学、瑞典隆德大学和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借助机器学习等技术安置难民,可以显著提高难民在短期内找到工作的几率。

  该项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开发和试用人工智能软件。研究人员使用复杂的计算工具,根据难民的需求、技能以及各地可利用资源和可利用机会的数量,将难民与特定地点相匹配。研究人员提到,该软件不仅可以提高难民在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的可能性,还能显著提高他们融入社区的速度,从而满足他们的需求。

  牛津大学教授亚历克斯·泰特博伊姆(Alex Teytelboym)表示,安置难民是一个复杂的人道主义问题,难以通过单一方案快速解决。人工手动安置面临各种问题,无法给予相关机构足够的时间来彻底、全面地考虑安置难民家庭的地点。技术性解决方案则可以解决许多问题。这意味着工作人员可以集中更多时间,来安置那些面临更复杂问题的难民。

  隆德大学教授汤米·安德森(Tommy Andersson)表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难民被安置在世界各地。虽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难民家庭的初始安置会深刻影响他们长期的生活,但很少有人试图优化这一过程。该项研究根据难民的受教育程度、职业背景以及他们对于工作场所、住房、学校和医疗保健的需求,来匹配安置地,为他们寻找工作和适应新生活提供更好的机会。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