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欧盟有望达成脱欧协议
2018年10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10日总第1549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0月6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但目前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例如,如何处理爱尔兰边界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机率增加了。最终协议很可能在11月达成。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艾伦·邓肯(Alan Duncan)对12月前达成“脱欧”协议表示乐观。他表示,英国政府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当被问及能否在下一次欧洲领导人会议前达成协议,容克表示,暂时还不会那么快达成协议,但欧盟希望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的信念并没有改变。他还重申了他的立场,即无协议“脱欧”对英国和欧盟都是不利的。

  英国与欧盟原本希望在10月的欧洲领导人会议前敲定“脱欧“协议,并就未来经济合作达成一项声明。但就在几周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英国的“脱欧”计划行不通。

  不过,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9月表示,如果双方“现实”的话,“脱欧”协议可能在11月达成,届时将安排一次特别的峰会。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