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推动国际秩序走向更公正合理
2018年10月08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0月8日第154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在中国第69个国庆节到来之际,10月3日,美国外交官亚太时事杂志官网发文称,中国正在变得愈加强大,在国际关系中更具影响力。在2049年中国第100个国庆节到来之前,中国的发展将深刻影响国际社会。

  该文称,204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与政治力量。中国积极寻求与西方不同的发展道路,走的是和平崛起的道路,吸引了许多西方学者以及政策制定者的支持。中国不会也不需要通过挑战现存的国际秩序来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文章预测,中国将继续拥抱多边主义,更加融入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继续发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倡议等合作机制。从长期来看,中国会继续深化改革,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到2049年,中国在全球影响力将大大增强。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各国对中国贸易与投资的依赖性将逐步增强。到2049年,中国的自信心将大大增强,能够在全球经济、政治领域发挥有效作用。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