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儿”的战后史》
2018年09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26日总第1544期 作者:上田诚二/著

  日本青弓社于9月26日出版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上田诚二(Kamita Seiji)的新书《“混血儿”的战后史》(「混血児」の戦後史)。

  该书提到,二战后初期,大量日本妇女因极度贫困而委身驻日美军,以寻求生活和安全上的保障。日本社会由此出现许多混血儿。随着驻日美军轮换回国,为他们生育后代的大批日本妇女以及她们所生的混血儿被遗留在日本。在成长过程中,这些混血儿在教育、就业等方面,往往遭受严重歧视。

  作者选取混血儿作为切入点,以二战后至今始终致力于混血儿教育的日本某学校作为主要研究对象,深入研究了混血儿在日本战后不同历史阶段的生活遭遇和思想状况。相关研究成果将有助于人们更为全面完整地了解日本战后史及日美关系史。

  (刘阳/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