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呈温和复苏态势
2018年09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9日第1540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世界报业辛迪加官网刊发消息称,近期牛津大学与路透新闻研究所共同发布了《2018年数字新闻报告》。该报告显示,新闻行业正呈现温和复苏态势,订阅新闻用户数量也呈现上升趋势。

  该报告称,人们对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的新闻的信任度下降,当前全球有44%的用户在阅读新闻时更相信知名媒体的报道,这一比例高于去年。这表明用户对新闻行业的信任度正在提升。许多传统媒体机构的新闻订阅量稳步增长。在7.4万名接受调查的对象中,14%的人在过去12个月里至少订阅过一次新闻。2016年只有9%的美国消费者愿意为在线新闻付费,而这一比例在2017年上升至16%。在英国,即便有免费的新闻网站,但人们也愿意花钱订阅质量更高的新闻。

  该报告认为,新闻媒体行业复苏的迹象让记者有了奋斗的动力,他们更愿意认真审视自己作品的价值,并进行创新,从而进一步促进新闻媒体的发展,吸纳更多用户,最终形成良性循环。有记者表示,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工作,以维持这种良好发展趋势。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