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9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7日第153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学者在“对话”网撰文表示,他们参与了一项研究,对招聘过程中如何确定应聘者的优点符合招聘要求、优点与性别目标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究人员表示,优点一般是指人们能够在固定标准基础上满足一些客观条件。然而,从公共部门岗位的实际任职情况来看,人员的任命并非都与优点相关联。在实际操作中,优点的判定高度主观化,而且还会随着社会价值观的改变而变化。在人员招聘过程中,使用统一的招聘标准容易造成团队组成单一、缺乏层次。只有根据目标有针对性地招聘,才能获得更好的招聘结果,使雇员构成更加多样化。(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