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8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27日第152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全球变暖是当今国际社会探讨的重要议题之一,适应气候变化是全球农业的优先事项。8月13日,《美国科学院院报》刊发了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带领完成的一项研究。研究聚焦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南部恰塔霍裕克遗址,证据显示,在8200年前,早期农民也在努力适应气候变化。

  研究称,大约8200年前,由于加拿大北部一个巨大的淡水湖中的大量冰川融化,全球气温突然下降。土耳气地区气温降低、夏季干旱少雨,对农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通过对挖掘现场发现的动物骨骼进行分析,研究人员认为,针对气候变化,该地牧民开始转向饲养更耐旱的绵羊和山羊。该研究还分析了带有动物脂肪痕迹的古代烹饪炊具,在陶器中发现的动物脂肪化合物首次被证明可以作为研究气候事件的证据。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