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议“脱欧”负面效应难以消解
2018年08月24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24日第1522期 作者:记者赵媛

  本报伦敦8月22日电 (记者赵媛)8月21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副研究员乔治娜·莱特在该所官网刊文表示,随着预定“脱欧”期限临近,“脱欧”前景仍难预期,且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增大。若英国采取无协议“脱欧”,即使英欧在不同领域达成部分协议,其负面影响仍难消解。

  莱特表示,英国一旦脱离单一市场以及关税同盟后,则不再共享欧盟法律规章。当前,英国商品视同于欧洲商品,通过欧盟监管流程,符合欧盟标准。可如果选择无协议“脱欧”,英国公司则需提供一系列材料,以证明其商品符合欧盟标准,其中产生的经济损失最终将转嫁至消费者。

  莱特表示,“脱欧”谈判挑战重重,但英欧双方均希望达成协议。当前,如何将政治意愿转化为现实是双方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