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大学与公众利益》
2018年08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20日第1518期 作者:杰森·欧文-史密斯/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学教授杰森·欧文-史密斯(Jason Owen-Smith)撰写的新书《研究型大学与公众利益:未知未来的发现》(Research Universities and the Public Good:Discovery for an Uncertain Future)。该书主要阐述了研究型大学运作机制、发展目标以及存在的重要性。

  对于一些难以量化的研究成果,人们会持怀疑态度。这导致由公共资金支持的研究型大学经常招来质疑之声。作者认为,研究型大学是新知识的源头,也是连接社会各部分的中心枢纽,能够对各种新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与研究。如果减少了对研究型大学的支持,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就等同于切断了整个社会价值创造的主要来源,所以不应减少对研究型大学的公共资金支持。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