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8月20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20日第1518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巴斯大学在其网站发文称,人可以通过接受新事物,增强发散性思维。

  该校心理学系讲师戈西亚·戈克洛斯卡(Gosia Goclowska)表示,只要环境适宜、心态良好,大多数人均可成为富有创造力的人。而培养创造力的途径之一就是鼓励人们接受新事物、获得新体验。但对于已经具有丰富创新想法、需要付诸行动的人而言,过多接触新事物可能增加生活压力,从而影响工作。戈克洛斯卡认为,生活中的一些变化我们无法避免。例如,由于某些原因而移居到不同的城市或国家时,我们需要学习新技能、适应新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寻求他人的支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可以提高我们应对变化的能力与创造力。

  (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8月17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马克·基廷(Michael Keating)在“对话”网刊文称,工资增速缓慢和不平等状况的加剧限制了澳大利亚经济增长。

  基廷表示,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收入不平等程度大幅上升。工资增速缓慢被认为是经济增长乏力和停滞的重要表现。要解决收入不平等以及工资增速缓慢问题,政策制定者首先要搞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针对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对公司的减税政策,基廷表示,政府认为给公司减税能够带来更多的投资,从而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增加工资。然而实际情况是,这种政策不一定会提高员工工资水平。因为给公司减免的税额在很大程度上返还给了股东,只有高级管理层的工资得到了增加。基廷提出,增加消费需求是解决经济增长乏力问题的关键,而消费需求的增加则取决于工资的普遍增长。

  (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政府将可能征收“电商税”(Amazon tax),以应对实体店所面临的危机,缓解零售业失业率上升的压力。

  英国《卫报》报道称,目前英国实体店缴纳的商业税额高于电商。例如,英国福来德百货公司(House of Fraser)2017年营业额为7.87亿英镑,缴纳的商业税超过3000万英镑。而2017年亚马逊在英国营业额约90亿英镑,缴纳的商业税仅为3300万英镑。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