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认为种族多样性利于强化学生领导力
2018年08月10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10日第1512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王悠然)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在针对大学生的领导力发展项目中,如果参与者的种族多样性较高,则培训效果会更好。该研究成果《领导力培训项目参与者的领导力水平持续提升:结构多样性的作用有多大?》刊发于《领导力教育期刊》2018年第17卷第3期上。

  论文作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农业教育项目副教授大卫·迈克尔·罗施(David Michael Rosch)和助理教授杰斯敏·丹尼尔·柯林斯(Jasmine Danielle Collins),收集了2013—2015年参与过50期“领导力塑造学院”培训项目的大学生数据,比较了这些学生在参加培训前、培训刚刚结束时,以及培训结束后3—4个月的领导力水平变化。

  研究人员请参与者根据8项指标,评估自己的领导力信心、动机,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倡导,随后他们将参与者的回答与其培训班级的种族多样性进行对比,以观察跨种族互动是否能进一步增强参与者的领导力水平。领导力动机包括:在团体工作中对领导职位的渴望;不考虑个人“收益”而承担领导职责的意愿;对他人的责任感。

  分析结果显示,培训班级的种族多样性越高,参与者在培训结束后的领导力水平提升幅度越大。种族多样性环境对所有参与者的领导力水平都有长期改善作用,跨种族互动加强了他们的开放心态、认知能力发展、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