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移民工人面临数字化挑战
2018年07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7日第1502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24日,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European commission joint research centre)发布报告称,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推动工作模式发生了转变,创造了更多新的工作机会,这对欧盟内部的新移民工人来说充满机遇与挑战。

  报告提到,目前欧盟内部大约有一半的新移民工人从事可能被自动化替代的工作,但只要有合适的政策干预,就会确保数字化转型不会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具体措施包括包容性教育、培训和技能指导等。

  为此,欧盟发起了《欧洲技能议程》(The Skills Agenda for Europe)10项行动,皆在为欧盟民众提供包括早期技能资格认证在内的培训与支持。该议程还重点关注了新近移民欧盟的低技能成年人,呼吁加强对他们的培训,使其符合劳动力市场需求。

  报告还提到,目前科学家们已经为9个工作类别进行了自动化改造。从办公室清洁到食品准备,这些是大多数新移民工人正在从事的初级工作。欧洲社会基金(The European Social Fund)一直在为新移民工人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并规划职业前景。从2014年到2017年,该基金会一共帮助了170万新移民工人。未来,欧盟还需要指导各个成员国进行社会改革,让更多新移民工人获得公平的教育和培训机会。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