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女性扶贫计划有待完善
2018年07月27日 11: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7日第1502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7月24日报道称,墨西哥政府近年来出台诸多针对女性的扶贫计划,其中有一项名为“繁荣项目”的扶贫计划,每月向无业女性提供津贴。这些女性往往受教育水平较低,无法获得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在这项计划的扶持下,她们每人每月可以领取到147美元的津贴,这一数额几乎是墨西哥规定的国家最低收入水平的两倍。这些钱通常用于女性产前检查和各种生活开支。作为回报,她们需承诺让孩子出生后接受有规律的医疗护理、每两个月的健康随访,以及将孩子送入学校开展系统的学习计划。

  目前,墨西哥约有25%的女性受益于该计划。在随访中,绝大多数女性表示这一计划减轻了家庭财务重担,使她们有更多的精力抚养孩子和照顾家庭。但也有多达57%的女性表示,这笔津贴成为她们丈夫拒绝更努力赚钱的理由。政府提供津贴的初衷是为了保障女性和儿童的生存权益,并未想到可以同时令男性受益。这一新情况让项目设计者感到苦恼,他们表示将设置一些附加条件,以便能够使款项精准地应用于生存条件较为艰难的女性和她们的孩子。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