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呼吁鼓励学生参与创业实践项目
2018年07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7日第1502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据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官方网站7月18日报道,该校副校长伊戈尔·埃格米尔齐安(Igor Agamirzian)表示,利用和创新有关的基础设施,支持学生参与企业的真实项目工作非常重要。

  埃格米尔齐安认为,和创新有关的基础设施既包括物质性的,也包括非物质性的,例如关于创新的教学计划或者辅修课程,企业孵化器的加速计划,组织项目活动方面的助手,各种竞赛、创新和创业支持基金等。

  俄罗斯大学一贯与企业有诸多联系,但大学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关系往往是由一方主动发起的,由企业根据当前需求委托大学研发,或者由大学主动将研究成果出售给企业。埃格米尔齐安认为,人们要努力改变现有合作方式,使双方变得积极主动,大学有必要将企业的长期需求转化为研究、教育和工程项目并让学生参与其中,这样既能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又能让学生通过真实的项目案例获取经验。

  埃格米尔齐安表示,大学不仅是教育和研究中心,也是创业中心。到2020年,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60%的研究生都将参与到与创业有关的课程和培训中。虽然并不是每一名学生都要成为企业家,但这样可以使他们在求学期间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以便在未来创业或从事与创业相关的工作时更加从容。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