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20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0日第149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12日,《自然》(Nature)杂志官网发文称,英国议会7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部分英国高校没有严格遵循英国政府发布的科研诚信指导方针。报告建议成立国家科研诚信委员会,以监督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学术不端行为。

  2012年,英国大学联合会发布了一份协定,要求高校公开透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否则将面临失去科研经费和相关资助等惩罚。然而,近日一份针对英国136所高校的调查报告显示,25%的被调查高校没有按照之前协定的约定,对外公布每年的学术不端行为,他们担心此举会影响其公众形象。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政策研究学者詹姆斯·威尔斯顿(James Wilsdon)表示,一些英国高校没有对学术不端行为作出年度报告,这种现状令人失望和担忧。在此背景下,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委员会对英国高校进行监督非常有必要。(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