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日本社会的权力构造》
2018年07月13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3日第1492期 作者:浅野正彦 吉尔·斯蒂尔/编著

  日本北大路书房出版社将于8月13日出版由拓殖大学政经学部教授浅野正彦(Asano Masahiko)与同志社大学国际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吉尔·斯蒂尔(Gill Steel)合作编著的新书《现代日本社会的权力构造》。该书由来自日本、美国多所大学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执笔完成,全面阐述了现代日本社会中的学校教育制度、政治偏好、家庭政策、工会组织、反权力集团等机制和组织对于权力构造的影响。

  该书试图通过对家庭、学校、职场中日常生活场景的分析,来回答权力构造理论和学说中的一个根本问题,即以地位、影响力、正统性、知识等方式所体现出来的权力究竟从何而来,这些权力又是如何被加以行使的。

  该书编著者们认为,对于权力构造的探究,将有助于人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现代日本社会的运行规则,从而更加理性地看待现代日本社会中的种种矛盾和问题。(谢宗睿/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