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律文化与社会》
2018年07月11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1日第1490期 作者:阿尔贝托·费布拉霍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近日出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University of Macerata)法学院教授阿尔贝托·费布拉霍(Alberto Febbrajo)编著的新书《法律、法律文化与社会:法律秩序特征的反映》。

  法律秩序具有多元特征,社会与法律的相互反射与感知形成了法律形式的统一性。该书解释了现代社会中法律文化的多样化运作方式,区分了法律系统的内在功能与结构,以及法律在社会中的外在表现。

  该书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讨论了法律的内在文化;第二部分讨论了外部法律文化如何促使法律秩序不断地针对社会环境作出调整;第三部分则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理论探讨。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