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将加大学前语言教育投入
2018年07月06日 07: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6日第1487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近日表示,将投入1180万澳元用于支持学前语言学习项目。7月3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教育学系高级讲师罗宾·莫洛尼(Robyn Moloney)于对话网撰文称,对学前儿童加大语言学习投资的举措,令澳大利亚向更加双语化的国家迈进了一步。

  在伯明翰看来,澳政府对早期语言学习项目投入的增加,将会对学前教育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目前澳大利亚教育体系中,可以学习的语言包括阿拉伯语、汉语、法语、印度尼西亚语、意大利语、日语、西班牙语、现代希腊语和印度语,而资金的增加又使韩语、越南语、土耳其语和德语出现在澳大利亚学校的课程中。该项目将于2019—2020年在300个试点学校中进行,以便为培养学生长久的语言学习兴趣打下良好的基础。

  伯明翰认为,可以通过激发好奇心的方式培养儿童早期语言学习的兴趣。在他看来,澳大利亚早期语言学习项目就做到了这一点。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实施,旨在通过平板电脑等设备使语言学习变得可视化,以便吸引学龄前儿童。该项目利用角色扮演、游戏与唱歌等手段传递简单的语言,儿童在歌声与游戏中使用语言,与人们自然习得母语的过程非常相似。学龄前儿童具有准确发音的能力,可以近乎完美地模仿另一种口音,毫无束缚地表达与歌唱。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