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6月29日 07: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29日第1482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5日,英国《新历史学人》网站报道称,瑞典隆德大学考古学家在瑞典南部一个名为乌帕克拉的地方,发现了瑞典已知最古老啤酒生产的证据。

  啤酒酿造是古代社会许多地方重要的经济生产活动之一。美索不达米亚地区早在公元前4000年就出现了酿造啤酒的活动。然而,北欧地区缺少在公元1200年之前酿制啤酒的相关文本记录。关于北欧地区早期啤酒生产活动的研究依赖于植物等实物遗迹。隆德大学考古和远古历史专业研究员迈克尔·拉尔森(Mikael Larsson)表示,此次他们在乌帕克拉一些曾建有低温烘烤炉灶的地方,发现了被用来酿造啤酒的麦芽。这些物品的年代在公元400—600年之间,是瑞典最早酿造啤酒的证据之一。由于在这些烤炉和谷物的周围并没有居民生活区的遗迹,因此推测这些大批量的麦芽制品(啤酒),是被运往特定区域用于宴饮或交易的。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