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与经济学》
2018年06月20日 08: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20日第1475期 作者:(赵琪/编译)

马修·C. 罗苏/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6月27日出版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经济学教授马修·C.罗苏(Matthew C. Rousu)的新书《百老汇与经济学》(Broadway and Economics)。

  在作者看来,经济学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用来理解世界是如何运作的。人们从百老汇音乐剧中就能了解很多经济学知识。作者通过分析90部音乐剧中的161首歌曲,发现很多音乐剧中都包含了经济学知识,例如,供求关系、货币政策等,很多歌曲甚至与经济都有明显联系。如歌剧《悲惨世界》就完美展示了一个非弹性需求的例子。作者希望该书能够吸引更多对戏剧和经济感兴趣的读者。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