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文化中的文学翻译与文化中介者》
2018年06月15日 10: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5日第1473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戴安娜·罗伊格·桑斯等/编

  英国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将于7月出版新书《“外围”文化中的文学翻译与文化中介者》。该书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高级研究员戴安娜·罗伊格·桑斯(Diana Roig Sanz)等人编写。

  书中试图用新方法分析文化中介者在文学与文化历史中扮演的关键角色。该书从概念和方法论的角度,对文化中介者提出了一种创新的理解,将其定义为一种活跃于跨越语言、文化和地理边界的文化行为体,在一张大型网络中占据战略位置,并担当文化传递的载体。许多关于翻译和文化传递的研究,均将巴黎、伦敦和纽约等主要大都市作为文化生产和翻译的中心,然而该书认为,不是全球文化中心的其他城市也具有充满活力的翻译情境。因此,该书关注文化交流发展过程本身,探究文化中介者在所谓的“外围”文化中所起的作用。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