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会科学院启动语言地图项目
2018年06月01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日第146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8日,英国社会科学院启动了一个新项目,用交互式地图展示英国阿拉伯语的教学与研究情况。这是打造更广泛的英国外语教学与研究地图系列项目的起点。

  该地图利用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文化教育协会和高校等机构数据,旨在展示各阶段学习阿拉伯语的学生人数、参与阿拉伯语研究和教学的研究人员数量、阿拉伯语高等教育机构的数量和地理分布等内容。该地图将定期更新,以帮助人们更准确地了解阿拉伯语研究和应用的情况。如果该项目试点成功,则将继续为其他语言开发类似地图。

  该系列项目的推出,是源于对语言专业学生数量减少和高校相关部门经费削减的担心。2007年以来,全英高校中已有至少10个现代语言系停止招生,且在过去五年间,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语言的学生人数下降了14%左右。

  研究人员称,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有超过2.5亿人使用阿拉伯语。未来,这些地区的发展会带动各地对阿拉伯语使用者的需求,并提高人们学习该语言的兴趣。但迄今为止,英国对该语言的研究还很有限。研究者希望这一项目能够帮助人们清晰了解阿拉伯语教学和研究的实际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技能供需差距问题展开讨论。(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