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当代文学》
2018年06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日第1463期 作者:伊凡·贾布隆卡\著 南森J. 布拉彻\译

  5月15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出版社出版了由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历史学教授伊凡·贾布隆卡(Ivan Jablonka)撰写、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法语教授南森·J.布拉彻(Nathan J. Bracher)翻译的新书《历史是当代文学》(History Is a Contemporary Literature)。

  贾布隆卡认为,写作是一种行为和艺术,它不应该发生在学术研究之后,而应该伴随着知识生产的各个阶段,从而帮助学者更深刻地理解自己的工作,以及通过广泛的叙事模式让受众更容易接受知识。作者还提到,调查和实验证明,写作技巧与创造、分享知识有很大关系。作者认为,学术与大众已经产生了隔阂,如果可以把文学技巧大胆引入到学术实践之中,将更有利于社会科学知识的传播。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