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30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30日第1461期 作者:侯丽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5日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报道称,西澳大利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价值观往往表现出多面性和复杂性,但对个体而言,主要的价值观会影响工作和生活决策。

  研究认为,价值观会反映在人际交往中,尤其在工作场所会有直观的体现。比如,面对一份高薪工作和一份相对低薪工作,多数人会选择高薪工作,并忽视这份工作忙碌的背后可能无法拥有优质的家庭生活。但“家庭友好型”(family-friendly)价值观倡导者则会从一开始就权衡工作和家庭,选择让自己更接近幸福的工作类型。

  研究认为,了解不同价值观导向,可以更好地帮助人们选择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工作和生活;而对自己价值观的正确认知,可以帮助自我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包括与同事、伴侣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最终可塑造符合内心需求的人际关系和生活模式。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