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再思考》
2018年05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8日第1459期 作者:铃木合子等/编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1日出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社会学副教授铃木合子(Kazuko Suzuki)等人编的新书《种族再思考》(Reconsidering Race)。

  社会科学文献大多认为,种族是随着现代帝国主义诞生而出现的一个西方概念。该书提出,社会科学和近代自然科学文献在对种族下定义的方式之间存在分歧。在一些自然科学观点的支持者看来,种族不仅仅有社会维度,还具有生物维度。为了更全面地理解种族的意义,社会科学家需要从基因组学、医学和卫生政策中吸取这些新的观点。

  书中探讨了种族思考的三种紧张关系:一种是认为种族是固定的理念和认为种族是可塑的理念之间;一种是西方(尤其是以美国为基础的)视角和非西方视角之间;还有一种是社会政治领域的种族概念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种族概念之间。(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