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28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8日第145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14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消息称,在一项针对2541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全国性调查中,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没有尽力保护环境。调查报告提到,共和党人(包括倾向于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和民主党人(包括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派人士)对待环境问题存在广泛分歧。在针对政府是否有能力对环境问题进行监管、如何保留化石燃料、通过制定政策减少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受访的共和党人中的72%认为,环境政策没有用处,且弊大于利;甚至有57%的共和党人认为,这些政策损害了美国经济。相较之下,受访的民主党人中的66%认为,环境政策有用。皮尤研究中心科学与社会研究部门负责人卡里·芬克说,越来越少的人支持近海石油和天然气钻探、采煤、核电技术。(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