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23日 08: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3日第1456期 作者:刘阳/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5日,欧盟将正式开始实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该条例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具惩罚性的数据法律。在该条例即将实施的背景下,日本智库“野村综合研究所”5月21日在其网站刊发了题为《各国保护大数据的动向》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提出,目前,大数据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开展经济活动和促进社会发展的核心资源。其中,禁止重要数据流出国境,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数据法律的主要内容之一。

  鉴于大数据在未来将成为足以左右每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日本最大的经济团体“经团联”已于5月15日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创建“数据省”的建议,并以此来整合目前散布于各个政府部门的数据管理职能。经团联在建议中还提出,日本今后必须围绕大数据的利用和保护,加快制定相关法律的步伐。

  (刘阳/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