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16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6日第1451期 作者:王晓真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和新南威尔士州教师联合会对新南威尔士州18000多名教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教师们普遍反映政府政策的变化增加了他们的工作压力。

  在调查中,该州90%的教师表示,过去五年中,政府政策和行政责任的变化显著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并且影响了他们与学生相处的时间。

  研究者表示,从调查对象的匿名评论中可以看到,教师们普遍感到多项改革措施正将教师从教育学生的主要任务中分离出来。许多教师表示,教育部的微观管理和问责要求限制了教师的创造力。

  此外,教师们称,虽然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教育部门为他们提供的支持却没有增加。调查中,超过40%的教师甚至认为,教育部门在学生行为和福利方面提供的支持下降了。研究者认为,从这一调查和相关研究可以清楚地看出,目前的工作量和压力水平已经让教师们“难以支撑”。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