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民粹主义》
2018年05月16日 09: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6日第1451期 作者:福田直子

  日本集英社将于5月17日出版日本学者福田直子(Fukuda Naoko)的新著《数码民粹主义——被操纵的舆论与民主主义》(デジタル·ポピュリズム 操作される世論と民主主義)。

  该书认为,在数码时代,个人数据一旦泄露,被别有用心的组织筛选和利用,往往会导致普通民众不自觉地滑向民粹主义。这种因数码技术被滥用而产生的民粹主义,作者称之为“数码民粹主义”。人们通常觉得数码时代让人更平等、更自由,数码世界是一个更为民主的空间。而这正是“数码民粹主义”难以为人所察觉和防范之处。

  (刘阳/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